新闻中心

>

关于做好2023年度“安徽合力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1-04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作者:

各相关学院:

为支持合肥工业大学学科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捐资设立“安徽合力奖学金”。按照《捐赠协议》要求,现对2023年奖学金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评选要求

1. 优秀本科生奖学金应具备:

(1)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关心集体,尊敬师长,爱护公物,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秀,上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位于专业前40%以内,其中专业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可适当放宽到前40%以内。

(3)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对担任社会工作成绩突出者;在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者;积极从事校园文化活动,在全国、省、市各项活动及竞赛中获得高等级奖励者;经严格认定审查后,优先评选。

2.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应具备:

(1)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关心集体,尊敬师长,爱护公物,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专业学习成绩(不含综合测评)排名位于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可适当放宽到前40%以内。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坚强的毅力。

(4)除具备以上条件外,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所有材料需早于2023年8月30日):

①发表SCI收录的期刊论文、EI收录的国外期刊论文或校定核心期刊论文(2010版)研究论文,第一单位须标明为合肥工业大学,且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

②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在全国、省级竟赛中获得银奖(二等奖)以上成绩;

③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有竞争力和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够形成新兴产业的项目、国家发明专利;

④获得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并排名前5名(省级前3名 )。

三、奖励标准与奖励名额

奖励标准:安徽合力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标准为1万元/人,合计人民币62万元。

推荐名额分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本科生候选人19名、研究生候选人8名;

机械工程学院推荐本科生候选人13名、研究生候选人7名;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推荐本科生候选人5名、研究生候选人4名;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推荐本科生候选人5名、研究生候选人4名;

管理学院推荐本科生候选人4名;

文法学院推荐本科生候选人3名。

四、评选程序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合肥工业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学生申请审批表》(附件1)。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和文法学院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初评及推荐工作,并将学生个人申请材料、《合肥工业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学院申请汇总表》(附件2)和初评结果于2024年1月10日前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汇总表电子版统一打包发送至xszz@hfut.edu.cn。

3.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成立“安徽合力奖学金评审组”,确定获奖励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4.教育基金会向获得奖励学生发放相应的奖学金。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551-62901991。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学生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学院申请汇总表.xls

 

                  党委学生工作部 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