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于评选“安徽合力奖教金”的通知

时间:2024-01-04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作者:

相关单位: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为支持合肥工业大学的建设发展,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激励我校教师在立德树人与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特在我校设立“安徽合力奖教金”。根据捐赠协议,现启动评选工作,具体奖励对象、名额及评选办法如下:

一、奖励对象及名额(20人,10万元)

(一)“安徽合力奖教金”——优秀教师专项奖教金(含优秀实验人员奖教金)。共10人,每人5000元,共计5万元整;

(二)“安徽合力奖教金”——优秀管理人员专项奖教金(含优秀辅导员奖教金),共10人,每人5000元,共计5万元整。

二、奖励对象及申请条件

(一)“安徽合力奖教金”——优秀教师专项奖教金

用于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优秀教师,分为“优秀教师奖教金”和“优秀实验人员奖教金”。

“优秀教师奖教金”具体申请要求如下:(7人)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教学中从严执教,为人师表,得到师生好评。

2.积极接受教学工作任务,认真负责地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教学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教学能力得到同行普遍认可,深受广大学生的推崇和喜爱,学生评教分数高。

3.在合肥工业大学任教4年及以上,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且不担任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职务,近三年每年至少主讲一门本科生课程。

4.积极参与“第一课堂”的教学改革和学生“第二课堂”的指导活动。有持续改进教学质量的行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5.主持省级以上教学研究课题,或出版教材或教学专著,或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教学研究论文;

6.积极参与实验教学、实习教学等实践教学工作,积极指导本科生参与各类创新实践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优秀实验人员奖教金”具体申请要求如下:(3人)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2.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现从事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工作,具有3年以上从事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工作的经验;

3.在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实验仪器设备性能开发利用、维护等方面成效显著;所负责的仪器、设备利用率较高,管理规范、科学,效益发挥较好。

(二)“安徽合力奖教金”――优秀管理人员专项奖教金,用于奖励全校范围内行政岗位教师,专职辅导员等优秀管理人员。分为“优秀管理人员奖教金”及“优秀辅导员奖教金”。

“优秀管理人员奖教金”具体申请要求如下:(5人)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做好管理育人工作;

2.热爱管理工作,工作认真负责,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从事管理工作3年及以上,并且不担任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职务;

3.主动学习,认真钻研业务,熟悉相关管理的制度和要求;勇于创新,在推进管理改革、制度优化等工作中表现突出;

4.积极参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为学校社会资源获取作出一定贡献,所承担的管理服务工作广受师生和同事好评。

 “优秀辅导员奖教金”具体申请要求如下:(5人)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遵纪守法,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决策和部署;

2.为学校、学院社会捐资助学工作作出贡献,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3.热爱所承担的学生工作,认真学习有关知识和技能,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与较高的理论素养;

4.从事辅导员工作两年及以上,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深入细致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努力运用多种载体,创新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效果,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感召力;

5.认真做好学生发展指导工作,扎实推进学生管理工作,注重学生工作理论研究。

三、评选办法及程序

1.教师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合力奖教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上交所在单位;

2.所在单位进行师德师风、工作业绩等方面的初评及推荐工作,将初评结果,即将教师个人申请材料及《2023年度安徽合力奖教金汇总表(附件2)于1月10日前报送教育基金会。

申请审批表和汇总表统一打包发送至xyh@hfut.edu.cn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0551-62901074,地点:屯溪路校区专家楼201室。

3.人事处、教育基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成立“安徽合力奖教金评审组”,确定获奖教师名单并进行审核和公示。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合力奖教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2023年度安徽合力奖教金汇总表.xls


人事处  教育基金会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