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

克万难,战疫情,爱心传递暖人心 ——合工大校友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20-03-13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作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保卫战,无论是远在大洋彼岸的海外校友,还是分布在祖国各地的校友们,都在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这场特殊的战争。

医疗物资匮乏,海外校友驰援

随着新冠疫情蔓延,安徽不少医院的医疗物资告急。得知这一消息,美南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会和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决定一起联合募捐支持家乡抗击疫情。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会长赵美萍女士、美南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会会长承宁牵头组织此次募捐活动。

承宁和陶邦群校友夫妇、张教平、龚昌瑞等校友带头积极为此次善举捐款,龚昌瑞还动员自己供职的公司为安徽捐款。主动捐款的还有很多不愿透漏姓名的校友和安徽老乡。很快,校友和老乡们就募集了善款16000多美元。由于国内疫情突然爆发,休斯敦能够买到口罩的地方几乎一夜之间全都被华人买空。校友们想办法采取少量、多人、分次的方式从网上、实体店购买口罩等相关防疫物资,积少成多逐步完成了此次采购任务。整个活动从发起募捐、采购、打包到发货共计用时16天。

这次募捐活动共购买了16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50件医用防护服、2560只N95口罩,100副医用护目镜、14只额温枪,分别发往安徽省立医院、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六安市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合工大校医院。其中向合工大校医院捐赠了640只N95口罩、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医用副护目镜和14只额温枪。


承宁校友在为发往学校的防疫物资打包

美国南加州合工大校友会在会长童卫星校友的带领下,募集了近5000美元,经多方努力,购买了59只额温枪捐赠给学校,后续还将尽力采购物资支援学校防疫工作。在美国芝加哥工作的***校友,第一时间从当地超市抢购了15只额温枪寄回学校。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学习的孟令孜同学,了解到学校防疫物资较为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从加拿大购买了1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寄回学校。

各地校友行动,爱心继续传递

上海校友会在会长杨桂生的带领下,前期向学校捐赠了1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400只KF94口罩、4000双医用手套和100副医用护目镜。近期上海校友会又向学校追加捐赠了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450只KN95口罩、75%医用酒精79.7升、84消毒液141.5升。

厦门校友会会长吕俊坤得知学校需求后,积极发挥其海外资源,努力为学校募集防疫物资。厦门校友会在先期捐赠给学校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只的基础上,近期再次向学校捐赠1000只KN95口罩。

宁波校友会在会长许观良及理事会的带领下,共募集了46600元资金。经徐永亮校友努力,成功在德国抢购了1000只N95口罩,寄回学校。此外,宁波校友会还购置了250件医用防护服捐赠给学校。

苏州校友会会长任俊代表苏州校友会,向学校捐赠了25只额温枪。合肥校友会宗理科校友向学校捐赠1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东莞张文化校友,向学校捐赠了9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深圳青年校友会在会长代昊的组织下积极募集资金,购买了3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学校。无锡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孙姓校友给学校医院寄来了2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社会力量支持,校园“抗疫”必胜

宣城校区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争取社会爱心人士支持、帮助宣城校区应对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截至发稿时,安徽大佳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肥黄山大厦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向宣城校区捐赠1000升75%医用酒精、1750升84消毒液、100只塑料小喷壶。安徽金味祥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福州尚食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向宣城校区捐赠10000副医用乳胶手套,5000只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200只医用防雾护目镜。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精心部署下,在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沈时兴/文 沈时兴/图 黄长喜/审核)

责任编辑:鲍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