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

【合肥晚报】获奖120万 他奖师生60万

时间:2015-10-26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作者:

夏娜教授荣获一等奖,获得人民币120万元的奖金。

出乎大家的意料,他决定拿出60万元,用于回馈和激励师生。根据协议,夏娜捐资30万元,连续5年每年奖励12名学生干部,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与此同时,夏娜还决定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正式设立教学奖励金,连续5年,每年支持3位教学工作突出的50周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工作,每人每年2万元,总经费30万元。

夏娜告诉记者,除了拿出60万元设立奖学金,剩下的奖金同样会用在教学上。

曾是学校最年轻副教授

大学校园里牛人辈出,夏娜又是何许人也?翻开他的简历,着实让人有些吃惊,学生时代他便是工大出名的“学霸”,26岁破格成为副教授,在学校创下一个纪录。随后,他还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夏娜收获了沉甸甸的成果。2008年,他担任合肥工业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同年成为奥运火炬手。2009年,他又成为美国休斯顿大学访问学者。

2010年,夏娜获得安徽省“教坛新秀”奖。2011年,他又荣获第十三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奖”。

爱孩子是教师的天职

对于荣誉和金钱,夏娜看得并不重,他一再表示荣誉属于每个人。作为一名教师,他更看重的是教书育人。夏娜特别赞同这样一句话,“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这也就不难理解,他为什么要设立奖学金。

以在职教师的名义设立奖学金,会不会招来非议,被误解成出风头?谈到这件事,夏娜似乎有些意外,因为他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说实话,我的心思放在教学上,从来没有考虑过别的,也不担心别人误会。”夏娜坦言,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感觉非常满足。


原载于:合肥晚报2015年10月23日 

http://epaper.hf365.com/hfwb/html/2015-10/23/content_1452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