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仪器学院举办“仪器学子”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龚英亮优秀校友报告会

时间:2017-12-24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作者:

为了表彰优秀学生,树立先进榜样,鼓励仪器学子刻苦学习,仪器学院于12月12日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宣讲厅举行了2016-2017学年“仪器学子”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龚英亮优秀校友报告会。“仪器学子”奖助学金出资人美林律师事务所龚英亮校友,仪器学院院长于连栋、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会议。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要主持。

在颁奖仪式上,学院院长于连栋宣读了表彰决定。于连栋代表学院和获奖助的学生,对龚英亮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同学们积极学习进取拼博,受表彰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十名仪器学子获得龚英亮校友出资的“仪器学子”奖助学金。学生代表闫家璇发言,对学院校友出资设立了仪器学子奖学金及学院用心栽培学生的老师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共同进步。

颁奖仪式结束后,由优秀校友龚英亮做专题报告。他首先结合自己的成长发展经历谈了自己对所从事行业的理解,向在座的学生深度剖析了文理科生思维方式的区别,并就此给予了有关分析事实思考问题时的几点建议。此后,他在学业、思维、社会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所要考虑的几点重要因素,以帮助学生在今后规划职业、选择就业方面有所帮助。他告诫众多学子要以学业为基础,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又要多接触人文科学,拓展自己的思维,拓宽自己的视野,以助学子在今后人生中有所成就。报告会的最后,龚英亮校友发出了对仪器学子殷切的期望和诚恳的祝福,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对“仪器学子”奖助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勉励仪器学子刻苦学习,也激励仪器学子以更活跃的思维对待学业及人生发展问题,为同学们今后树立目标方向有着重大意义。


(朱怀谦/文  朱怀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