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民建77级校友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2018-05-08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作者:

5月3日下午,工民建77级校友捐赠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效英,校友会办公室,77级工民建部分校友,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擒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致辞。江擒虎热烈欢迎工民建77级校友在入学40周年之际返回母校聚会。他简要介绍了最近几年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校友们的慷慨捐资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此次捐赠的董平、韩凤龙、芮晓玲、徐春国、杨海波和程明校友分别讲话。他们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学校的求学经历和工作奋斗经历,用亲身体会勉励在座学子,珍惜青春,好好学习,勤奋工作,努力谱写人生华章。

张效英分别与董平、韩凤龙、芮晓玲、徐春国、杨海波和程明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土木工程专业2014级2班顿宗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校友无私捐赠,表示将刻苦学习、积极创新、全面发展,继承前辈学长捐资助学的精神,将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工民建77级土木奖学金”发起人唐军校友发言,他表示作为合肥工大培养的学生,为母校不断取得的进步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为将来投身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打下良好基础;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要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培养学习的能力、开放的思维、勇攀高峰的精神,勇攀时代新高峰。

张效英代表校友总会和教育基金会对慷慨解囊设立“工民建77级土木奖学金”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学会感恩,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广大校友的关爱和期待,使自己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捐赠,是在2017年11月唐军校友捐赠的人民币260万元设立“工民建77级土木奖学金”的基础上,工民建77级董平等6位校友再次捐赠人民币40万元,使该项奖学金总金额达到了300万元。